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香港佔中 台中學子夜聚市民廣場

學生昨晚在市民廣場開講,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記者蔡淑媛攝)

學生昨晚在市民廣場開講,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記者蔡淑媛攝)

2014/10/01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多所大學、高中網路串連,聲援香港佔中運動,昨天晚間聚集草悟道市民廣場開講,邀集台灣人一起站出來支持香港爭取真普選、真民主運動。台中市醫界聯盟理事長張啟中更直言,「今天的香港」不再只是「明日的台灣」,而是「今日的台灣」。

中興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和台中二中等多所學校學生在網路串連,昨晚在市民廣場開講,邀請中社成員等多人演講,聲援香港佔中運動;學生也自製簡報在現場介紹香港佔中運動,一起為香港發聲,喚起國人的注意,一起為香港爭民主、要自由。

主辦學生李冠葳強調,香港興起佔中運動,台灣媒體一開始卻較少報導,國人也顯得有些冷漠,身為學生的他們很著急,台灣人的警覺性不夠,希望舉辦活動喚起國人的注意。今天香港人爭民主,就面臨中國的武力鎮壓,所謂的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已證明是謊言,可做為台灣的借鏡與警告。

張啟中表示,中國現在以政治赤化香港,同時也以經濟赤化台灣;今天的香港,不再只是明日的台灣,而是今日的台灣。中國侵略的腳步已加快,呼籲台灣人要共同挺身聲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