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文忠原鄉政見 3藍營前鄉長相挺

信義及仁愛原鄉民眾向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加油打氣,連國民黨前仁愛鄉長沈明德(左二黑衣者)也到場相挺。(記者謝介裕攝)

信義及仁愛原鄉民眾向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文忠加油打氣,連國民黨前仁愛鄉長沈明德(左二黑衣者)也到場相挺。(記者謝介裕攝)

2014/10/01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李文忠昨舉辦「對原鄉的承諾—原住民政策發表會」,赫見藍營前仁愛鄉長沈明德到場相挺,還有前信義鄉長全文盛、田炳源為李文忠的原民政策背書,引發外界質疑難道藍營人士陣前倒戈?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哲華十分重視,並強調,一旦查證屬實,將依違反黨紀究責。

民、國兩黨縣長參選人李文忠與林明溱,昨上午不約而同在縣議會發表政見,較勁意味十足,但林明溱辦理的老人福利政策座談會,比李文忠所辦的原住民政策發表會慢了一個小時,兩人巧妙錯開「王見王」。

活動過程,同屬藍營的縣議會議長何勝豐現身替林明溱老人福利政策背書,李文忠發表會會場,除前原住民委員會主委瓦歷斯·貝林到場助勢外,赫見部分藍營人士,包括仁愛鄉兩位前任鄉長沈明德、陳世光及兩位前縣議員張國華、伍新財四人,在李文忠的原住民政策白皮書裡,赫見沈明德、陳世光、全文盛、田炳源四位原鄉前任鄉長簽名背書。

陳世光等人表示,國民黨主政的縣府對信義及仁愛兩原鄉各項建設缺乏關心,幾乎到了選舉為了票才會想到他們,實令人失望,相較之下,李文忠這些年不僅走訪、夜宿各部落,還聆聽部落心聲與需求,令人十分感動。

全文盛 否認幫李簽名背書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李哲華得知該訊息後,火速進行了解,目前確認沈明德係國民黨黨員,但黨籍在台北市,將由台北市黨部處理,陳世光、張國華、伍新財等三人則已非該黨黨員,另前信義鄉長全文盛否認幫李文忠原民政策簽名背書。

田炳源:有利地方他都支持

另一位前信義鄉長田炳源則說,李文忠與林明溱都是他的好朋友,只要政見對地方有利,他均表支持,並駁斥陣前倒戈之說。

李文忠則表示,他若當選縣長,與原民相關的人事、職務方面,以原民為優先任用,預算編列也會與各部門享有同等地位,且提出老人免費裝假牙與敬老禮金二千元,也較一般老人寬鬆,原民只要五十五歲以上就享有該福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