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300萬 外溪洲人拒掩埋場

水上鄉溪洲村民反對設立乙級廢棄物掩埋場,昨舉白布條抗議。(記者吳世聰攝)

水上鄉溪洲村民反對設立乙級廢棄物掩埋場,昨舉白布條抗議。(記者吳世聰攝)

2014/10/01 06:00

〔記者吳世聰/嘉義報導〕「拿農藥往喉嚨裡倒,誰要?」嘉義縣水上鄉外溪洲居民,不滿宏晟環保公司籌設乙級廢棄物處理場,昨早舉白布條前往說明會場外抗議,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業者雖提出三百萬元等回饋方案,但居民表明不談條件及回饋,雙方無任何交集。

宏晟昨在村內的林氏宗祠召開第一次公開說明會,村長林基農及村民不願進入,指場內的人士不是在地村民,警方派員維安,宏晟副總經理李繼銘要與居民溝通,但不被接受,居民揚言下次抗議會潑糞;李繼銘說,要掩埋的是焚化爐焚化後的爐渣、爐灰及廢土等,絕對是無毒的物質,公司有誠意回饋,居民不了解才會產生誤會,將再溝通。

嘉縣環保局表示,宏晟未提出申請預定處理事項計畫書,只是發文要召開說明會,與申請設立的程序不符,業者自發性的片面行為,無法源依據,環保局未派員參加。

水上鄉外溪洲靠近八掌溪畔,近二十年前設立一處廢棄物處理場,約十年前飽和封閉,有業者打算再度設立,居民組自救會反對;最近宏晟在封場附近收購約五公頃土地,擬再設立乙級廢棄物處理場,提出回饋地方三百萬元,每戶五千元等三種方案,但村民強調反對設場。

林基農表示,村民已經被騙一次,不可能再上當,再多的回饋都免談;自救會召集人吳武雄說,外溪洲已經被污染一次,不可能再同意;林姓老農直言,預定地離聚落不到五百公尺,掩埋場就好像「往喉嚨倒農藥」,誰能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