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場達人PK 修機車16隊最競爭

2014/09/30 08: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為期兩天的「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落幕,一百六十八位師傅級的選手同台較勁,其中「機車修理」十六組選手競爭最激烈,「造園景觀創作」及「汽車保修技術」也有十組選手比賽。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舉辦,為期兩天的「全國職場達人盃技能競賽」,前天劃下句點,競賽分塑膠模具創作、銲接鋼構、造園景觀創作、機車修理、汽車保修技術、麵包製作及室內裝潢創作等十個職類。

兩天的賽程,業界菁英同場較勁,爭取各職類「達人」的名號,其中「造園景觀創作」,參賽選手需在兩天十到十三小時內,完成一個主題性的小型庭園,「麵包製作」則完成法國麵包、天然酵母麵包、甜麵包及藝術麵包等多款成品。

「塑膠模具」從3D立體繪圖開始,進到金屬模具製作及拋光,最後射出塑膠成品。今年新增的「銲接鋼構」,除了組成鋁合金及不銹鋼構件,還要進行壓力容器水壓測試,需在七十公斤水壓之下,超過六十秒不漏水,才可以得到十五分滿分。

比賽結果昨公佈,每一職類取前三名及優勝,總共九十六位選手獲獎,高屏地區選手有卅四人獲獎。

各職類每組前三名可獲得八萬元、六萬、四萬元獎金,十月四日下午二時於高雄市漢神巨蛋戶外廣場舉行職訓成果展及頒獎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