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卡龍手工皂夯 嘉療病友添自信

嘉南療養院創藝小舖推出馬卡龍手工皂禮盒,頗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嘉南療養院創藝小舖推出馬卡龍手工皂禮盒,頗受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2014/09/30 06:00

〔記者吳俊鋒/仁德報導〕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設置創藝小舖,讓復健中的精神疾病患者有機會展現技訓成果,各項作品都頗受歡迎,近來取材目前正夯的甜點,推出「馬卡龍」造型手工皂更是熱賣,學員成就感十足,在眾人肯定中找到自信。

嘉療職能治療師高婷指出,創藝小舖成立八年,為縫紉與手工皂等兩大技訓學員成果發表的園地,結合商店形式經營,籌募復健基金,也可訓練病友與人群互動,回歸社會,系列作品都有一定口碑,收入多少倒是其次,自信心的建立最重要。

高婷表示,日前的小舖會議中,有學員說百貨公司裡賣的馬卡龍看起來好漂亮,價格卻很貴,事後眾人集資購買一盒品嚐,確實味道不錯,認為「民氣可用」,提議取材創作成手工皂,趕搭這波爆紅甜點的流行,職能治療師團隊開始研發。

嘉療的馬卡龍手工皂禮盒一組六塊,包含粉嫩紅、香甜橙、浪漫紫、俏皮黃、淡綠茶、巧克力等,由於色彩繽紛,且各有不同香氣,推出後立刻成為人氣商品。職能治療師林尚樺提到,技訓過程可減緩精神症狀的干擾,提升患者的創造性,且依照標準化的流程,還有助於培養病友們獨立作業,以及分工、協調的能力,一舉數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