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問題》人潮來了 如何發展才是考驗

2014/09/30 08:00

記者楊金城/特稿

北門盼望觀光人潮終於來了,接下來如何維繫觀光熱潮和地方產業結合,得要好好規劃再推動,不能慢也不能拖才是考驗。

北門觀光小鎮營造三年來,今年創造全國唯一婚紗攝影主題園區「北門婚紗美地」的話題,終於一夕爆紅,遊客一波波來;接下來,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北門公所甚至是市府,要思考如何和當地產業結合並提供更好的遊憩品質,才能留住人潮,不是只帶來交通打結、髒亂、影響當地居民生活的負面印象。

更遠的來說,雲管處處本部設在北門後,投入觀光建設和保存鹽業文化歷史建築超過十年時間,北門鹽場、井仔腳鹽田復育、北門出張所、北門洗滌鹽工場的修復、打造環北門自行車道、「白色教堂」北門嶼教堂,舉辦平安鹽祭、一見雙雕、國際觀鳥大賽、白色聖誕節和跨年送夕陽,都是數得出來的建設和行銷策略,努力行銷北門和生態觀光旅遊,竟都不如去年才有的婚紗攝影基地概念,可說無心插柳,抓住了年輕人愛拍照、愛PO網,搭上網路熱潮帶來人潮。

雲管處打造「北門婚紗美地」創造觀光話題,即使有人批評亂搞不搭調的歐風、誤解破壞鹽埕、有居民抱怨生活受到打擾,但連北門公所和不少北門人都要為雲管處叫屈,坦白說,北門夏季時熱得要命,冬天時又冷又風大,誰會來旅遊觀光?

有人潮,北門的產業歷史和文化才會被看見,北門沒落很久了,北門要發展,北門人要有錢賺,年輕人要返鄉,在地人要出來,有意見要表達,一起努力,才真的會看見未來;不要像之前打造北門老街商圈喊了兩年,沒人肯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