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前忙鋪路? 屏縣府︰剛好有預算

最近頻頻修路,民眾質疑是為選舉「鋪路」。(記者邱芷柔攝)

最近頻頻修路,民眾質疑是為選舉「鋪路」。(記者邱芷柔攝)

2014/09/30 08:00

〔記者邱芷柔/專題報導〕明明馬路才鋪平,怎麼沒幾天又開挖?包括沿山公路、內埔鄉科大路、屏一八五甲線等,最近頻頻修路,民眾質疑是為選舉「鋪路」,不然就是年終前消化預算。

沿山公路、科大路、屏185甲線 都修路

不到一百公尺就超過十個補丁的內埔鄉科大路,被屏科大學生戲稱騎機車像在騎越野車,甚至曾造成學生喪命,這條「爛路」今年九月開學前夕悄悄完成路面改善工程,民眾質疑摔了這麼多人、反映了這麼多次,為何選舉到了才動工?

同樣補路動作頻頻的屏一八五甲線,是通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公園」的主要道路,被民眾批走三步路就有五個大坑洞,每天都看見工程車輛補路,整條路變成波浪狀且滿是碎石子,不僅浪費公帑,道路品質越來越差。

來義部落居民上週才召開「救救沿山公路」會議,討論逢雨必摔車的沿山公路,居民指近來沿山公路常看見補路、修路工程,但路挖了又鋪、鋪了又挖,車子還是照摔,不知道修路的目的在哪裡。

縣府︰今年補路預算3.5億 時間巧合

縣府工務處養護科指出,縣府今年編列了三億五千萬預算,針對轄內縣道、鄉道執行路面改善,並在路平專案中協助修補民眾通報的路面坑洞,科大路在今年獲得營建署補助,另沿山公路與屏一八五甲線也都在今年編列預算,民眾將補路與選舉聯想在一起,是因為作業流程順延,時間點巧合,絕非為了選舉「鋪路」。

養護科坦言屏東縣幅員廣大,道路長、養護不易,加上莫拉克風災後因疏濬砂石車出入頻繁,才會造成道路損壞,如果進行全面性道路改善,粗估需要十億元預算,但縣府經費窘困,沒有消化預算與選舉造勢的能耐。

內埔鄉科大路在開學前夕完成部分路段的路面改善工程。(記者邱芷柔攝)

內埔鄉科大路在開學前夕完成部分路段的路面改善工程。(記者邱芷柔攝)

通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公園的屏185甲線路面殘破不堪。(記者邱芷柔攝)

通往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公園的屏185甲線路面殘破不堪。(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