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烘焙業者推寒單餅 銷售捐助公益

台東市烘焙業者研發在地伴手禮「寒單餅」。(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市烘焙業者研發在地伴手禮「寒單餅」。(記者張存薇攝)

2014/09/3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發展特色伴手禮,台東市一家烘焙業者研發結合民俗文化的「寒單餅」,每賣出一盒將捐出固定比例給台東弱勢團體,歡迎大家響應。

台東市歐巴螞蛋糕烘焙館業者董哲罕六年前返鄉創業,長期捐贈蛋糕給海山寺、阿尼色弗兒童之家等社福團體,他說,有能力幫助別人就多做一點,看到老人家、小朋友開心享用糕點,自己也很開心。

他說,台東縣的優質伴手禮多為農漁特產,沒有糕餅類產品,考量台東族群多元融合,選用台東人喜愛的豆沙與原住民的小米麻糬口感,再加上「炮轟寒單」地方特色民俗文化背景,研發出屬於台東的特色寒單餅。

十月四日下午四時將在歐巴螞中華店舉辦公益發表會,現場除有「炮轟寒單」活動,民眾憑傳單截角來活動現場或當場打卡,即可兌換寒單餅一個,現場也將贈送三百盒寒單餅給排隊領號碼牌民眾,每人限領一張號碼牌。

董哲罕說,未來「寒單餅」將固定捐出八到十%的營業所得,成立基金後長期捐助台東弱勢團體或民俗文化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