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紀參選議員 民進黨開除林參天黨籍

民進黨唯一的現任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被縣黨部認定違紀登記參選縣議員,予以除名處分。林參天表示這是黑箱作業的結果。(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唯一的現任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被縣黨部認定違紀登記參選縣議員,予以除名處分。林參天表示這是黑箱作業的結果。(記者黃明堂攝)

2014/09/30 08:00

黃裕雄登記參選 也被除名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籍縣議員林參天登記參選連任,台東縣黨部以其違紀參選,昨天發布予以除名處分,另一登記參選縣議員的新進黨員黃裕雄也遭除名;縣黨部強調,民進黨在縣議員第一選區僅提名洪宗楷,並將全力輔選。

林批違程序正義 但不爭取保留

林參天回應表示,縣黨部違背程序正義,未讓他說明,幾個人開會就把他除名了,根本是黑箱作業、派系操作。不過,他不打算進行後續動作來保住黨籍。

民進黨台東縣黨部表示,林參天未依黨內提名機制於法定時間內向黨部辦理提名登記,黃裕雄因入黨未滿兩年不具備黨內參選資格,明知黨部已提名洪宗楷為候選人,於九月五日到台東縣政府辦理登記參選,違紀行為屬實。

縣黨部說,在辦理黨內提名期間,當時的主委徐秋蓉一再徵求林參天辦理登記,可優先提名,但林參天公開表示不再參選連任,且未辦理登記,卻於九月五日登記參選,反反覆覆,地方黨部只能依循黨章黨綱之規定予以除名。

包括林參天及黃裕雄除名處分,縣黨部已報黨中央核備,兩人若要重新入黨必須等五年之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