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王企鵝姊弟戀 升格新手爸媽

國王企鵝新成員於九月廿日孵化。(台北動物園提供)

國王企鵝新成員於九月廿日孵化。(台北動物園提供)

2014/09/30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國王企鵝新成員報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國王企鵝爸爸「嘟嘟」與媽媽「美乖」,廿日順利孵化小企鵝,企鵝夫妻倆不論孵蛋或育雛都同心協力、無微不至的照顧。由於「嘟嘟」比「美乖」小十二歲,可說是企鵝裡的姊弟戀!

動物園表示,國王企鵝六月陸續完成換羽,換上新衣的國王企鵝隨即進入繁殖狀態,今年只有「嘟嘟」和「美乖」配對成功。動物園也分享說,速配成功的國王企鵝,整個繁殖季總是形影不離,甜蜜放閃曬恩愛,路過的「企鵝甲」如果不小心靠太近,立刻會被迎面襲來的尖嘴逼退。

動物園說,快滿五歲的「嘟嘟」和即將十七歲的「美乖」都是新手爸媽,「嘟嘟」是在台北動物園繁殖的國王企鵝第二代,「美乖」則是民國八十九年從美國引入的企鵝第一代。雖然是新手爸媽,不過兩隻企鵝不論孵蛋還是育雛,都做得相當到位。

國王企鵝一次只產一顆蛋,七月二十七日「美乖」產下一顆蛋後,夫妻倆就輪流孵蛋,終於小企鵝在九月廿日破蛋,體重一百七十公克,但目前還不知性別。從孵化第一天至目前為止,都由爸爸負責育雛,只要聽到小企鵝的叫聲,「嘟嘟」就會吐出半消化的魚餵給小企鵝吃。

另動物園提醒,因應企鵝館冷氣汰換工程,黑腳企鵝已暫停展示,隨著工程進度,國王企鵝隨後也必須暫停展示,詳細停展資訊會公告於動物園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