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麗麗奪冠 邱文輝揚威馬國

邱文輝彈奏時隨著音樂自然擺動,相當陶醉,滿溢著豐富的情感。(記者林郁姍攝)

邱文輝彈奏時隨著音樂自然擺動,相當陶醉,滿溢著豐富的情感。(記者林郁姍攝)

2014/09/30 06: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新台灣之光誕生!年僅廿四歲的邱文輝參加「二○一四馬來西亞國際吉他嘉年華會」,於吉他賽的烏克麗麗項目中,獲得來自西班牙、美國、印度、俄羅斯、新加坡等國際評審肯定,勇奪冠軍。

打敗地主知名好手

馬來西亞觀光局今年舉辦第三屆國際吉他大賽,首度增加烏克麗麗項目,邱文輝以唯一台灣人之姿,打敗馬來西亞一名常於媒體曝光的知名好手。

「音樂是種很直接的表達方式,也最容易和他人分享。」因為一把姊姊送的烏克麗麗,邱文輝從廿歲開始接觸,偶然在大四的畢籌會表演一曲後,便愛上演奏帶來的成就感和愉悅感。

盼辦巡迴 推廣美好琴音

邱文輝挑選他的自創曲「Storm」(暴風雨)和素有烏克麗麗之神稱號的Jake的曲子參加比賽。

邱文輝表示,自創曲的靈感來自於電影中暴風雨的場景,以柔和的曲調表現大雨前的寧靜,接著曲風一轉,激昂的琴音表現出狂風暴雨的氣勢,最後回歸平和,層次感明顯。邱隨著音樂擺動,閉著眼睛相當陶醉,演奏時豐富、滿溢的情感不言而喻。

邱文輝目前專職烏克麗麗老師,未來希望可以舉辦巡迴演出,將烏克麗麗的美好琴音分享給更多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