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家4口擠9坪 8歲女童流連賣店

大同派出所警員看到女童獨自在外面玩耍,於是陪同女童返家。(記者謝君臨翻攝)

大同派出所警員看到女童獨自在外面玩耍,於是陪同女童返家。(記者謝君臨翻攝)

2014/09/30 08:00

〔記者余衡、謝君臨、何玉華/新北報導〕貧苦悲歌!新北市一名八歲女童,日前獨自在三重區正義北路上的某3C專賣店玩耍,店員察覺有異,請轄區警員前往協助,警員陪著女童玩娃娃機,還買冰淇淋請她吃,才成功卸下女童心房,順利送她返家,這才發現女童一家四口蝸居在九坪左右的狹窄房內,生活十分清苦,警員還自掏腰包,買了兩包米前往探視。

母病父酗酒 每月靠一萬多補助

女童母親對員警表示,自己出生時因缺氧導致腦炎,十年前因腦炎引發視力退化,生活重擔落在打零工的先生肩上,但先生六年前因肝硬化開刀治療後,雙腳罹患多發性神經炎,無法外出工作,一家四口只能靠低收入戶每月一萬三千四百元的補助生活,扣掉每月六千元的房租後即所剩無幾,還必須靠女童從學校帶回來的營養午餐果腹。

鄰居則說,林父有酗酒習慣,善心人士小額捐款常被他拿去買酒或上網咖打電動,林母行動不便鮮少下廚,因此捐助的麵條或米糧常常轉送鄰居,不然就是放到壞掉,「提供熟食或許比較有用」。

子女教育問題 令人擔憂

過去曾有不具名善心人士提供近三個月的餐券給林家,盼提供基本溫飽讓他們有能力過新生活,後來見林家父母未積極展開人生,便停止供餐。最令人擔心的是將來子女的教育問題,若社會局能協助安排小孩到合適的寄養家庭,可能才是對孩子的實質幫助。

社會局︰無兒虐 以經濟關懷為主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女童一家是低收入戶,九月初,女童與弟弟獨自在外面騎單車摔傷,熱心人士擔心兩姊弟家屬有照顧不周之虞,通報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社工訪視後並無兒虐情形,目前仍以經濟關懷為主,持續媒合各機構、社會資源服務中,家屬也會主動尋求資源協助。

一家四口居住的屋況老舊,走廊陰暗潮濕。(記者余衡攝)

一家四口居住的屋況老舊,走廊陰暗潮濕。(記者余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