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禽批發市場拆除 防鼠大作戰

環南市場旁的舊家禽批發市場昨日開始拆除,環南市場改建計畫正式展開。(記者涂鉅旻攝)

環南市場旁的舊家禽批發市場昨日開始拆除,環南市場改建計畫正式展開。(記者涂鉅旻攝)

2014/09/30 08:00

塑膠網、黏鼠板、紗網全出籠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配合環南市場改建工程,位於市場旁的舊家禽批發市場昨上午開拆。但環南市場近來受「鼠患」之苦,為避免滅鼠成效破功,環南市場不僅拉下靠近舊家禽批發市場側的鐵門,各入口也放了三、四排黏鼠板,在工地鐵圍籬外也拉起塑膠網,避免「鼠輩」在拆除工程進行時橫行、亂竄。但昨日「鼠輩」都相當「安分」,附近里長說,未獲民眾通報老鼠入侵民宅。

市場處原定今年六月動工拆除舊家禽市場,但北市府調整工法,加上滅鼠計畫遲未達標,在市場處九月大動作滅鼠、捕鼠,加上配套檢查措施持續,因此敲定為休市日的昨日開拆。

不過,各界仍關心,拆除家禽批發市場工程進行時,是否又讓工地或環南市場內的老鼠再度現蹤、騷擾民眾?市場處處長王三中笑說,市場處也擔心老鼠會因施工震動跑出來,因此在市場周遭準備紗網、黏鼠板,甚至市場處同仁都準備掃把嚴陣以待,但昨日都未見老鼠蹤跡,他開玩笑說,「同仁都很失望」。至於老鼠是否有跑進附近民宅?萬華區華江里長楊宜中說,昨日未接獲里民反映。

王三中表示,家禽批發市場原預定十五天完成,但由於工法改變,施工單位出動重機具,因此工期可望縮短。而新環南市場共有三棟地下三層、地上七層建物,將分二期、三階段進行。預計明年十一月將先在舊家禽批發市場空地,興建其中兩棟建物,預計二○二○年左右完工,同時將環南市場內攤商遷至這兩棟建物一、二樓營業。

待攤商安置完成後,王三中說,二○二一年初將拆除現今環南市場建物,興建第三棟新建物,待二○二四年完工後,攤商將會平均安置到三棟建物的一樓。家禽批發市場也會遷入這三棟建物內,但遷入的確切時間、樓層仍在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