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站漏水半年 台鐵:明年修好

松山車站內電扶梯經常處於維修狀態。(讀者提供)

松山車站內電扶梯經常處於維修狀態。(讀者提供)

2014/09/30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民眾投訴,台鐵松山車站月台逢大雨就漏水,月台上水窪一片,車站人員還得擺警示錐,以免民眾踩到滑倒;北市重要火車站卻這麼「掉漆」,但台鐵人員竟稱,要等明年車站外的BOT建案完成後,才能修復改善。

收票閘門和月台大雨就漏

有民眾投訴,每逢大雨,地下一樓收票閘門和地下二樓的月台會漏水,向台鐵反映多次始終無法改善,雖然車站人員有擺放警示錐提醒,但民眾多認為,「漏水就夠糗了,不趕快修理卻只放個警示錐了事,很丟臉!」台鐵初步判定,應是車站上方的工程惹禍。

台鐵:大樓主體工程影響

台鐵和潤泰集團簽訂BOT案,將車站大樓做商場、旅館、辦公室等,預計明年完工。松山車站人員坦承,約半年前就發現站內會漏水,研判應該是車站大樓主體工程影響,目前漏水原因還不確定。

大樓明年完工 潤泰集團承諾負責

台鐵人員表示,大樓工程預計明年完工,潤泰集團也承諾會負全責找出問題並修復,預計十月底開始陸續勘查,了解漏水原因,做緊急補救。

民眾也向北市議員何志偉投訴,除了漏水、幾個手扶梯也常在維修,不佳的搭車體驗,成為松山火車站旅客的共同經驗。

何志偉表示,交通部和台鐵應該趕快釐清漏水原因並改善,不要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月台下雨就漏水實在誇張,讓民眾對於政府工程品質打問號、也讓來台北的國內外旅客看笑話。

每逢大雨,車站內就漏水,包括進出閘門和月台,都可見漏水。(讀者提供)

每逢大雨,車站內就漏水,包括進出閘門和月台,都可見漏水。(讀者提供)

台鐵松山車站大樓有BOT工程進行,預計明年完工。(記者吳亮儀攝)

台鐵松山車站大樓有BOT工程進行,預計明年完工。(記者吳亮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