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批WiFi據點少 研考會︰有2100熱點

新北市目前提供2100處無線上網熱點。(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目前提供2100處無線上網熱點。(記者賴筱桐攝)

2014/09/30 08:00

WiFi上網據點 不到北市四成

〔記者陳彥鈞、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昨日舉行「新北上網無死角 市民充電無擔憂」記者會,指出新北市面積是台北市的七.五倍,人口又多一百四十萬,但WiFi上網據點卻不到台北市的四成,普及率明顯不足,行動電源站更是寥寥可數, 自己外出旅遊也常遇到手機沒電的問題。 他上任後會在新北市各大公園、公車、公車 站及警察局,廣設WiFi據點與手機充電站,讓新北市民處處能上網,隨時能充電。

游錫堃也指出台北市有一千三百六十輛無線上網公車,但新北市卻只有卅六輛能上網,比例不到台北市的三%,未來當選市長也會在公車及公車站設置上網及充電功能服務。另外,為讓新北市民出國上網更加便利,會增加新北市WiFi漫遊在國外的據點,從現有的日本福岡、沖繩,再擴大到韓國、香港、新加坡。

針對游錫堃質疑,研考會資訊中心副主任林春吟指出,新北市政府獲選二○一四年全球頂尖七大智慧城市,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以公共區域為主,包含第一線洽公機關、夜市商圈等,採分階段推動,升格後全市已有兩千一百個WiFi熱點,未來會持續評估建置地點;至於手機充電站要由各場域、設施管理者自行評估需求,現市府一樓大廳有手機和筆電充電站。

另外,公車無線網路有卅六輛車提供WiFi,屬服務性質,交通局鼓勵各家業者設置,沒有強迫性,有些業者樂意配合,但也有業者認為恐增加營運成本,意願不高。

註冊New Taipei帳號 出國省漫遊費

林春吟表示,近年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走向國際,市府去年起提供「跨國免費WiFi帳號漫遊」,只要民眾在國內上網註冊New Taipei帳號,即可免費使用日本沖繩五十多個熱點、福岡兩百多個熱點及廣島十五個熱點,節省國際漫遊費用。

農業局綠美化景觀處處長陳淵泉表示,全市目前有三百七十六座公園,廿四小時開放,電費由各公所支應,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現階段公園無設置手機充電站相關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