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降侵公寓 蜘蛛盜遭「封鎖」活逮

2014/09/30 06: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真是「要錢不要命!」

桃園縣龍潭鄉中興路216巷一棟5樓公寓,前天深夜遭竊賊入侵,員警到場發現公寓頂樓外牆上繫著1條麻繩,研判是「蜘蛛盜」以攀降方式侵入住宅,且還在屋內,經封鎖公寓並管制人員進出,有多次毒品及竊盜前科的高姓竊嫌發現失風,沿著樓梯疾衝下樓,當場被活逮。

警方調查,33歲的高姓男子落網供稱,他因債主逼債,前晚趁著公寓1樓大門有人進出尚未關妥之際溜入。到了頂樓後,觀察好地形,將隨身攜帶的麻繩固定後,拉著繩索攀降到5樓陽台,從落地窗侵入住宅行竊。警方說,這種犯案手法,常有竊賊失足墜落的前例,聽了讓人為他的安危捏了把冷汗。

警方指出,竊賊行蹤曝光後,整幢公寓有10多人擔心竊賊持有凶器,分持棍棒逐層搜索要「抓小偷」,高嫌躲在屋內見住戶搜尋未果離去後,從樓梯往下逃竄,遇到守在1樓的龍潭警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朱志遠、劉俊德,當場被逮個正著;高嫌落網時,手上還握著剛偷來的2400元與一枚金戒指。

由於同棟公寓今年來已經發生多起竊案,多名住戶看到「蜘蛛盜」都氣得牙癢癢的直呼可惡,更想上前揍人。被偷的女屋主返家經鄰居告知,才知道住家遭竊,隨即前往派出所領回被偷的物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