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情初探》大同鄉山地原住民議員:兩名前鄉長 一決雌雄

2014/09/30 08:00

記者江志雄/特稿

大同鄉山地原住民議員選舉,國民黨李玉蕙對戰親民黨陳傑麟,兩人當過鄉長,均屬強棒,同台對決勝負難料。

大同鄉山地原住民議員選區,還包括三星鄉、宜蘭市、頭城鎮、礁溪鄉、壯圍鄉、員山鄉,以大同鄉為主戰場;國民黨籍現任議員簡海樹不再連任,國民黨提名李玉蕙接棒應戰,陳傑麟則是縣內唯一親民黨推薦的參選人。

李玉蕙當過一屆鄉長、宜蘭縣政府計畫處長、宜蘭市代理市長、台北縣政府原民局長,行政資歷豐富,她今年五月從衛福部退休,返鄉拚選戰,競選主軸標榜「民意優先」、「人權部落」、「整體發展」,決定參選後,一步一腳印,跑遍全鄉各個部落。

陳傑麟原為大同鄉公所公務員,兩任鄉長屆滿,轉戰本屆議員以十六票之差飲恨,他與縣長林聰賢是佛光大學研究所同學,當時敗選之後,被延攬到縣府當民政處副處長、秘書,九月辭官參選,回鄉整軍備戰,訴求「要產業」、「拚建設」。

李玉蕙、陳傑麟都是原住民菁英,這場「前鄉長」對決戲碼,實力不相上下,雙方都無必勝把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