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聰淵發表西區藍圖 賴瑞鼎暢談教育政策

2014/09/30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市長參選人江聰淵,發表宜市西區發展藍圖,盼以宜蘭河為軸心,打造出「人與水零距離」的生命之河;無黨籍的賴瑞鼎則談教育政策,建請宜蘭大學優先成立機器人工程學院,創造宜蘭市新亮點。

江聰淵競選團隊昨天齊聚宜蘭河畔,提出西區市政全盤規劃,承諾當選後,推動「悠遊宜蘭河」文化生態之旅,透過宜蘭河更新再造,帶動舊城地區的發展。

江聰淵說,宜蘭橋上游河段水流平緩,適合發展鴨母船、機動船艇,下游規劃單車路線,宜蘭橋扮演水陸轉運站角色,高灘地增設夜間照明,化身為星光休憩空間,另將活化河畔多座舊日軍機堡,串聯員山童玩公園,發展成觀光旅遊廊帶。

老師退休的賴瑞鼎,把教育議題列入競選政見,希望宜蘭大學優先成立機器人工程學院;結合宜蘭高中、蘭陽女中數理資優班資源,舉辦宜蘭市國小科學營;並招募教師團隊,編寫《閱讀寫作詞海》,提升學子閱讀及職場競爭力。

賴瑞鼎說,機器人工程學院不只是學程,對觀光、產業升級有加乘效果,宜大若能儘速開課招生,也有助於宜蘭科學園區的招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