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評鑑拚品質 得獎桶柑價格翻倍

2014/09/30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宜蘭的天候可種出水分充足的美味桶柑,縣府每年舉辦「桶柑品質評鑑競賽」,針對外觀、農藥、損傷等項目評分,選出優質桶柑,獲得特等獎的桶柑,價格可翻倍。

桶柑是宜蘭特產,種植面積約一百八十公頃,集中在員山、頭城、三星等地,天氣溫暖種植環境佳,加上栽培技術改良,造就出果肉柔軟、風味濃郁,果色金黃的宜蘭桶柑,約二月採收。

縣府每年都舉辦「桶柑品質評鑑競賽」,由專家學者組成評審團,根據農藥用藥情況、糖度、外觀及肉質風味等項目逐一評比,選出特等獎、二等獎和三等獎。

縣府農業處表示,評鑑得獎,果農除了證明自己的桶柑安全又美味,也可賣得更高價錢,以今年為例,桶柑每公斤約四十元,獲得特得獎可賣到八十元,價格翻倍。

農業處說,宜蘭桶柑品質好,價格不貴,雖然種植面積比起其他作物不大,但走精緻化路線,成功為宜蘭農產品,打出好名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