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福未完工強通車 市長:絕對封路

去年八月三十一日大雨崩塌處,還有局部未整治完成。(記者盧賢秀攝)

去年八月三十一日大雨崩塌處,還有局部未整治完成。(記者盧賢秀攝)

2014/09/30 08:00

〔記者盧賢秀、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強烈反對基福公路未完工就先通車,不過立委李慶華卻發簡訊通知,今天開始發給貢寮、平溪和雙溪居民通行證,十月八日通車,市長張通榮昨強調,為用路人安全「絕對封路」。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處長薛讚添說,只剩一百多公尺靠河側還在施工,近日會舖好瀝青,並利用號誌來管制,單線雙向通車。平溪、雙溪和貢寮將發六千五百張通行證,暖暖居民持證件申辦臨時通行證,從上午六點到晚上十一點開放通行。

市府工務處和交旅處長昨天中午到工地現場勘查,表示「路況差、無法會車,不適合開放」。民進黨團議員今天將再會勘,基隆市港道安會報昨天開會也決定,備妥紐澤西護欄等路障,市議員會勘定案後,在基平隧道口放置「道路施工 禁止通行」告示封路。

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昨天總質詢時,拿出立委李慶華發出的簡訊,指李慶華不顧基隆人權益,萬一民眾發生意外,誰負責。

市議員陳江山質疑,公路總局這麼急著通車,是為拉抬朱立倫選情。議長黃景泰競選辦公室也發表聲明,反對通車。

立委謝國樑辦公室發言人謝宜斌表示,因考量雙溪、貢寮偏遠地區民眾交通需求,故勉為允許當地小型車輛憑證通行基福公路。立委徐少萍說,採通行證開放通行,這是權宜措施,縮短交通時間沒甚麼不好。

立委李慶華聲明指出,基福公路帶動地方發展,盼市長張通榮要理性論事,不要因為本位主義,而阻礙交通發展。

暖暖要幸福聯盟代表王醒之一行人昨天強調,聯盟要求全線未完工前,不要通車,也不應該單獨針對平雙貢居民發通行證;他們會再看未來基市府及中央態度回應,決定聯盟下一步作法。

基平隧道口施工處只剩四.五公尺路寬,市府認為不適合開放其他地區車流通行。(記者盧賢秀攝)

基平隧道口施工處只剩四.五公尺路寬,市府認為不適合開放其他地區車流通行。(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