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市國華、英才路口車禍多 「搏命過馬路」

苗栗市國華路地下道往家樂福方向為上坡,有直行車輛駕駛反映,常看不到左轉車輛。(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市國華路地下道往家樂福方向為上坡,有直行車輛駕駛反映,常看不到左轉車輛。(記者張勳騰攝)

2014/09/30 08:00

已發生13件1死8傷車禍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市長參選人鄒玉梅因車禍命喪國華路與英才路口,為重要聯外路口,尖峰時段,路經車輛逾千輛次,車禍頻傳,今年迄今已發生十三件重大車禍,造成一死八傷,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並且諷刺說:「每次回家路過就好像搏命演出」,希望相關單位能改善此恐怖現象,避免憾事再發生。

警方:將會勘改善並加強取締

苗栗警分局回應指出,近期內將邀集縣府工務局、縣警局交通隊、道安會報成員、苗栗市公所等單位進行會勘,了解該路口標誌、標線、路口號誌及道路工程,有無須改善之處,警方也會加強該路口交通違規取締。

苗栗警分局統計,國華與英才路口,今年迄今已發生十三件車禍,造成一人死亡,八人受傷,因闖紅燈及未依號誌行駛告發逾百件,顯示用路人違規行駛嚴重,衍生車禍事故。

國民黨苗栗市長參選人鄒玉梅二十四日晚上,乘座兒子駕駛的小客車趕行程,行經苗栗市國華路與英才路口,因違規左轉,被綠燈直行的廂型車撞上,造成鄒傷重死亡。

苗栗市國華路與英才路口是市區重要的聯外路口,尖峰時段,行經車輛逾千輛次,發生死亡車禍後,引發網友在臉書「苗栗大小事」討論。

左轉打方向燈也沒有用

網友說:「每天放學時,遇到石化廠員工下班時間,每從英才路要左轉國華路方向,回家時都超恐怖,不管車已過對向車道一半,對向來車不管照樣直衝而來,打了方向燈也沒用,每天都如此搏命演出」,希望能改善上下班時恐怖現象。

劉姓市民則說,從國華路地下道往家樂福方向行駛,因地下道為上坡路段,常看不到左轉車輛,致車禍頻傳,希望有關單位能改善此「危險路口」。

苗栗警分局分析說,從國華地下道往家樂福方向行駛的慢車道機車,常看到汽車道為綠燈也違規直行,有些車輛一出國華地下道右轉,常與違規行駛機車發生車禍,此路口所發生的車禍都有一方違規行駛肇禍,將加強取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