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發安老津貼 林智堅保證不打折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左一)強調當選後將續發安老津貼3千元。(記者蔡彰盛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左一)強調當選後將續發安老津貼3千元。(記者蔡彰盛攝)

2014/09/30 08:00

允重陽敬老禮金加倍

〔記者蔡彰盛、洪美秀/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昨天舉行「知道你辛苦,林智堅幫你顧父母」安老政策發表會,林智堅承諾當選後將續發安老津貼,且將重陽敬老禮金從目前的一千元調為兩千元。對此,市長許明財也表示連任後絕對續發安老津貼。

林智堅說,許明財上任才幾個月,政見就跳票,先是宣布要全面停發安老津貼,立刻受到民怨激烈反彈,之後才改回只發一半,從三千元砍一半。眼見選舉快要到了,才又調回本來的三千元。

林智堅痛批,這樣跳票的市長,不值得新竹市民託付。他承諾上任之後將會續發安老津貼,除此之外,市府也應該承擔起相關的老人社會福利建設。

許明財也說絕不跳票

對於前述抨擊,爭取連任的許明財說,他上任時市府財政狀況很不好,負債情況有如住進加護病房的病人般,因此他上任第一要務就是改善財政體質,第二年財政改善後,為了長輩的福利,馬上就恢復安老津貼,且提供各項老人福利措施,如今市府財政有賸餘,明年度安老津貼預算也已編好,絕對會續發安老津貼。

至於重陽敬老津貼是否加碼到兩千元,許明財說,明年衛生局已針對八十歲以上老人免費提供裝假牙的補助,市府也與榮民之家協調,將多餘床位提供給竹市長輩居住,重陽敬老津貼是否加碼,是可討論的議題,但不是隨便開政策支票就好,他會與財政處和社會處研究,只要財政允許,都可討論。

林智堅昨天提出的「安老政策」,也關切現在熱議的老人長照及老人安養議題,他表示當選後即著手興辦「公有出租安老養生住宅」;運用公有土地興建,只租不售,以平價的租金提供需要的老人入住。同時,結合適切科技,讓醫療機構、家屬,可以隨時掌握長輩的身體狀況,營造高齡樂活城市。

林智堅引述內政部統計,竹市是全台老人社會參與比率最低的城市。反映出竹市的老人休憩、教育活動,都有進步的空間。他承諾,當選後將增加文康中心數量,增設長青學苑的班級數量,讓長輩可以生活得更充實、更快樂,落實「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