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展獲數學亞軍 夫妻檔教師開心

台中二中挑戰全國科展,獲數學全國第二及化學全國第三,成績冠中區,其中夫妻檔數學教師林志穎(後排左一)、陳育慈(前排左二),倍受肯定。(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二中挑戰全國科展,獲數學全國第二及化學全國第三,成績冠中區,其中夫妻檔數學教師林志穎(後排左一)、陳育慈(前排左二),倍受肯定。(記者蘇孟娟攝)

2014/09/30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二中學生挑戰全國科展,在高手雲集競賽中打敗名校,獲得數學全國第二及化學全國第三佳績,成績居中區高中之冠;其中夫妻檔數學教師林志穎、陳育慈首度聯合指導學生參加全國科展,就獲佳績,倍受肯定。

陳育慈懷孕 仍陪著找答案

作品「三角形唯一性之探討」獲數學第二名,學生張修銘、陳昱辰、翁偉倫是在做數學複習時發現有些三角形圖形題竟會出現「無解」的答案,深感困惑,三人追根究柢希望找出「解答」,三人找到數學老師林志穎指導,正好林志穎妻子陳育慈也是二中數學老師,夫妻檔一起指導學生研究。

由於學生白天上課,均只能利用課餘時間指導,包括放學後留校到八、九點,或是假日到學校繼續研究,數學夫妻檔全程義務指導,即使陳育慈正值懷孕期,依舊陪著學生找答案。

師生全神投入的結果在全國科展中獲肯定,於全國十八組挑戰作品中,摘下全國第二佳績,讓即將喜迎新生命的林志穎與陳育慈伉儷開心地說,今年教師節獲得雙喜的禮物。

化學第三名 研究磷光亮多久

至於挑戰化學組的黃國修、陳昱安、周為成,則好奇常見的螢光貼紙中的磷光究竟可以亮多久,也展開研究,找到平常跟學生玩在一起的化學老師蔡旺璋指導,一般要測磷光光譜儀造價多要十來萬元,學生自己動手製作感應器,克難進行研究,一樣以優異成果獲肯定,在全國十五件作品中獲第三的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