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害防救 李鴻源促設專責單位

2014/09/3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廿九日以顧問身分出席治安公安聯合會議,建議市府突破「災害防救法」窠臼,在市長室成立專責單位,協助各局處訂定防災計畫,同時把大樓管線資料建檔,並整合水利與民政系統,災害發生時才能迅速應變。

最近各地災害事件不斷,建設局、經發局、消防局及水利局昨天分別就地下管線管理、公寓大樓天然氣氣爆、管線爆炸災害應變、防汛治水進行專案報告。

建設局長吳世瑋表示,原中市的管線資料庫已建置完成,但縣市合併後範圍增加,今年才完成大里及太平區的都市計畫公共設施管線人手孔量測,預計一○九年完成大台中全區測量及建置作業,並希望加速在一○七年完成。

經發局長王誕生指出,天然氣公司引進微電腦瓦斯表,具自動遮斷、自動讀表功能,可減少事故發生風險,該局已協調業者換表不需收費,用戶僅需負擔每月多四十元的月租費。市長胡志強表示,市府應研議補助民眾設置微電腦瓦斯表的費用,並全力宣導,才能早一步阻絕瓦斯外洩問題。

李鴻源聽完專案報告後表示,各縣市都掉入「災害防救法」窠臼,將各種災害防救業務交由不同機關主管,會出現盲點,市府應設法突破,他建議在市長室成立專責單位,統合相關資料,協助每個局處訂出防災計畫。

李鴻源也建議,市府應將各大樓管線資料建檔,讓消防局平時可以熟悉進出狀況與逃生設備,災害發生時才能快速應變;另外,水情監測系統應與戶政系統整合,一淹水,透過系統馬上知道該處有多少居民、有沒有老人,給予即時救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