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會空調故障 議員官員「悶燒」

台中市議會冷氣失調,出現警察局長邱豐光等人備詢時「吹電風扇」畫面。(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議會冷氣失調,出現警察局長邱豐光等人備詢時「吹電風扇」畫面。(記者唐在馨攝)

2014/09/30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搞熱場子?」市議會昨天一早空調「壞掉」,議會緊急拿出電風扇幫備詢的副市長蔡炳坤、警察局長邱豐光等人「吹涼」,可惜,多位議員質詢焦點仍在警察局,雖然後來冷氣修好,但邱豐光仍然不得閒,不時得回答議員的詢問。

議會表示,這是因為空調系統中有一個小零件燒壞,早上十點左右就已修好,但因為業務質詢是九點半開始,不但議會員工感覺「在火爐上班」,備詢的官員、質詢的議員無一倖免。

例如,坐在主席位上的議員陳成添就揮汗如雨,而來討論質詢內容的謝志忠、蔡雅玲、張廖萬堅甚至得「搧著扇子」討論,議場內「貼心」的拿出風扇為官員「吹風」,形成奇景,但之後空調修好,議場內維持正常。

議員陳淑華、賴佳微昨天質詢,表示最近接獲幾起市民反映,原來在警察第一線的派出所過去被要求盡量可以不開立報案三聯單,就不開報案三聯單;並以其他格式的書函回復當事人,當事人都表示「被吃案了」!

陳淑華質疑,為何市長胡志強一再說治安數據改善,但市民滿意度並未改善?她懷疑就是因為「有人在數據上做文章」,對此,邱豐光表示,他不知道陳淑華講的情況,而陳淑華拿出的表格,他也沒有看過,陳淑華則要求邱豐光,好好了解有沒有上述情況,並加以改善。

而議員謝志忠、張廖萬堅、蔡雅玲則表示,公車上發生醉漢毆打老翁事件,該案昨日已找到加暴者,但竟然是靠網友肉搜而破案,議員們也諷刺警察局「破案,靠網友肉搜?」

不過議員朱暖英、陳成添等人昨天則肯定台中市警方在接到屏東老農報案後,成功破獲餿油案,警方努力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