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觀點》對手步步進逼 老胡真有信心?

2014/09/30 08: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繼推出「十公里免費」的公車政策後,昨天再推出「橘線軌道捷運LRT」,眼見對手一再針對他,現任市長胡志強真的「放心」由交通局長林良泰只能一再虛弱無力的陳述「BRT是目前台中市最好的選擇」?

做為一個期許為超高趕北的城市,做為一個自許要超越香港、新加坡的城市,台中直轄市,在胡志強市長執政十三年後,只能告訴市民「BRT路網」,就是台中市最好的選擇?

果真如此,那起碼,縣市合併升格後的四年,市長胡志強及其任用的交通局長林良泰,應該要端出的,是一個讓市民「放心」的「BRT路網」。

什麼叫「放心的BRT路網」?例如,是一條照時間表,目前應該已經可以直接從火車站通到台中港的BRT藍線,是一條「不用等紅綠燈,已經有優先號誌、行控中心正常的BRT」,是一條轉乘方便、刷卡正常,甚至是一般民眾「就算自己花錢,也願意搭乘的BRT」。

但是,目前的BRT是如此嗎?胡志強及交通局長口中的「六線齊發」,真的讓人放心?而且是「就算胡志強再做四年,也可以如期、如實的六線齊發」嗎?

如果,這些問題,主政者並無法理直氣壯的告訴市民:「的確做得到」,而只是面對市民一而再、再而三的說:「BRT是目前台中市最好的選擇」,那麼,對手都提出了「上任後馬上推出軌道捷運LRT」,選民會選那一樣?胡志強市長,您真的有信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