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質疑彈性 胡志強陣營批喊口號

2014/09/30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針對林佳龍推出交通白皮書,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昨天強調,民眾願意搭大眾運輸的關鍵是路網完整、班次密集,在有限資源下要做到這兩點,目前「BRT是最佳選項」;而胡志強競選辦公室執行長張樹森昨也反擊,指市府對於改善大台中交通政策,已有全盤規劃,反觀林佳龍僅以口號標題,開出漂亮的支票,卻從未思考財源問題,將會造成災難。

林良泰昨天表示,中市的大眾運輸建設是從BRT邁向MRT,目前公車八公里免費搭乘人次月破千萬、年破億,BRT每天搭乘人次超過五萬人次,尖峰時段幾乎班班客滿,BRT每天均加開班次,以滿足民眾搭乘需求,這證明很多人支持BRT。

他強調,一條MRT可建五條LRT,一條LRT可建五條BRT,所以BRT成本最低,興建時間最短,它可行駛專用道也可行駛混合車道,可以是單節也可以是雙節,彈性很大,還可快速延伸至彰化或南投等縣市;而LRT成本較高,車體必須在軌道上運行,彈性不如BRT。

林良泰並表示,林佳龍所提的橘線LRT,以中清路現況興建LRT比BRT更為困難,因為LRT軌道所需的寬度比BRT還大,且須另建機電系統及維修機廠,市府規劃的橘線BRT係採高架系統,其將由中清路經過台中航空站、大宅門特區、台中公園、台中火車站、台中軟體園區至霧峰省諮議會。

另外,興建中的捷運綠線,可與BRT紫線串聯成為環狀運輸網,未來BRT六線齊發,台中交通更便捷。

而張樹森則抨擊,林佳龍一再批評市府以BRT「取代」MRT,但「興建一條MRT得耗費十年,難道這十年不需要替代方案嗎?如果沒有足夠的運輸人口,豈非重蹈高捷覆轍?」

他說,政見支票誰都會開,具體落實才是最重要的,否則文字再漂亮的政見,也只是口號以及空頭支票,胡志強的交通政策腳踏實地實現中,非林委員「空中樓閣」可比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