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鑽石婚賀禮遲到? 議員罵騙很大

2014/09/30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李俊諭二十九日在縣議會定期會質詢指出,縣府對於結婚六十年以上的老夫妻送大蛋糕的賀禮,有老夫妻向他反應,九月初就接到電話說十五日將把賀禮送到府,卻讓老人家等到二十五日才收到,縣府送禮動輒遲到毀諾,「騙很大」,把老人家耍著玩!

縣府:未打電話通知又遲發放

社會處長陳治明當場答詢時表示,是否中間的連繫過程有出錯,他還要再查,但會後他進一步說明表示,蛋糕及賀卡二十五日才開始送,目前還沒送完,社會處並沒有打電話通知老人家之後又遲發放的問題。

李俊諭昨天在議會提起一個大蛋糕指出,有鑽石婚夫婦在九月初接到電話,叫他們準備身分證及印章,九月十五日在家等候,可以拿到縣府贈送的蛋糕及賀卡。

李俊諭說,老人家很守信,十五日就在家裡等,卻一直等到二十五日才收到賀禮,這顯示縣府根本不重視老人家,「騙很大!」而這種發放賀禮的事,應該早就規劃好,怎麼會出現這麼離譜的事。

陳治明說,他們絕對沒有打電話要求老人家準備身分證及印章在家裡等,也沒有打電話說賀禮送達時間,是哪個單位打電話的無法得知。

陳治明表示,他們不會怠慢到讓老人家等他們,發放流程是社會處員工和蛋糕廠商一起送賀禮到鑽石婚及白金婚老人家的府上,如果老人家不在,就請家人代收,如果家中都沒人,才會打電話說明準備何時再送達。

李俊諭得知社會處的解釋後指出,社會處一定有人便宜行事,唬弄老人家,「我的父母也是鑽石婚,也接到縣府的『詐騙』電話,如果社會處還要拗,就交給社會公評。」

彰化縣今年結婚滿六十年的鑽石婚夫妻有一千二百二十七對、滿七十年的白金婚夫妻有一百二十八對,合計一千三百五十五對,縣府去年開始致贈大蛋糕,今年進入第二年,一個蛋糕決標價四百七十五元。

社會處今年重陽節送給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的賀禮毛毯因製作來不及,將到十月中旬才能發放,屆時已過了農曆九月九日(國曆十月二日)的重陽節,社會處解釋,今年閏九月,晚發代表「延壽」的意義,被砲轟不重視老人,如今又因為大蛋糕賀禮再生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