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歲嬤長生之道 不生氣

居服員宋張彩憑,十六年來每日騎著機車服務獨居老人。(記者黃淑莉攝)

居服員宋張彩憑,十六年來每日騎著機車服務獨居老人。(記者黃淑莉攝)

2014/09/30 06:00

〔記者鄭旭凱、黃淑莉、廖淑玲/雲林報導〕重陽節前夕,縣長蘇治芬、麥寮鄉長林松利昨分別虎尾、麥寮三位為百歲人瑞獻上祝福;擔位居家服務員十六年的宋張彩憑練就有如「馬蓋先」技術,長輩任何問題都能即時解決,讚不絕口。

蘇治芬到虎尾向百歲人瑞程貴、林彭論祝賀,並請教長生之道,兩位阿嬤說不要生氣,就能活得健康長久,簡單的智慧傳承,獲得熱烈掌聲。蘇治芬說,阿嬤的生活態度值得大家學習。

林松利昨天帶金戒子、禮金及紅包等禮物到麥津村為葉蔡悅知祝賀,海光幼兒園的小朋友也到場祝壽,唱生日快樂歌,場面溫馨;孫女葉芳表示,阿嬤不挑嘴,除了魚和肉之外,地瓜葉及絲瓜是她最喜愛的青菜,平常保持愉快心情、常運動及早睡早起,是阿嬤長壽之道。

居服員像馬蓋先 為長輩服務

六十二歲宋張彩憑每天騎機車風雨無阻,穿梭村里服務獨居老人,機車置物箱內各式各樣的工具,小至替長輩縫鈕扣、補衣褲,大到修理馬桶、通水管、修理輪椅,多年來已練就如同「馬蓋先」般技術,遇到任何狀況隨時都能解決。

縣長蘇治芬拜訪百歲人瑞林彭論,談不生氣的養生之道。(記者廖淑玲攝)

縣長蘇治芬拜訪百歲人瑞林彭論,談不生氣的養生之道。(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