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不老節 邀長者勇敢追夢

宜蘭不老節昨在宜蘭運動公園開幕,展開為期九天活動。(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不老節昨在宜蘭運動公園開幕,展開為期九天活動。(記者游明金攝)

2014/09/28 08:00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二○一四宜蘭不老節開幕,昨起至十月五日展開九天活動,分成宜蘭運動公園與羅東文化工場兩個場地。宜運公園規劃「夢想百老匯」、「夢想渴望園區」,鼓勵長者們勇敢追夢;羅東則有人棋大賽與歌仔戲大賽等;縣長林聰賢說,要將宜蘭打造成不老夢想樂園。

「心境不老、行動不老、夢想不老」,宜蘭不老節昨天於宜蘭運動公園登場,太極氣功十八式全民推廣協會會員武出磅礡招式為活動揭開序幕;縣長林聰賢與冬山鄉太和樂齡鼓隊一起擊鼓,鼓動著夢想與希望,邀全國長者到宜蘭追夢、圓夢。

宜蘭運動公園變身全國首座「不老夢想樂園」,在「夢想渴望園區」,可以體驗追風的不老騎士夢、熱血的不老棒球夢、光榮的不老戰士夢等;在「夢想百老匯館」,打造如巨星般的圓夢舞台,安排不老星光大道、不老音樂瘋、不老婚紗夢到不老伸展台等各種表演。

羅東文化工場部分,昨天、今天都有象棋大賽、乾坤鬥法賽人棋等活動;十月四日、五日則有「來宜蘭.尬歌仔」全國歌仔戲大賽。

不老節人物看板「百年笑容、瞬間即永恆」,經過一年時間,蒐集六千多位長者照片,每張笑容都是精彩人生故事,並以百歲人瑞吳少蘭做主題人物。

縣長林聰賢說,現在社會搭的舞台多是為青年、孩童所辦,很少以長者為主,然而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全國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比例約十一%、宜蘭逾十三%,宜縣要鼓勵長者重拾夢想與目標,要打造友善的不老樂園。

另,不老節活動期間,年滿六十五歲以上到礁溪溫泉公園森林風呂湯屋,於服務櫃檯出示任一可證明年齡的證件,即可免費泡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