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碼頭挖除藻礁體〉亞東石化續施工 在地聯盟斥縱容

桃園在地聯盟指控亞東石化趁潮水上漲,持續卸載大型機械上岸。(桃園在地聯盟提供)

桃園在地聯盟指控亞東石化趁潮水上漲,持續卸載大型機械上岸。(桃園在地聯盟提供)

2014/09/27 08:00

縣府:已要求重提復原計畫

〔記者邱奕統/觀音報導〕亞東石化在觀音鄉大堀溪北岸出海口興建臨時碼頭工程,「桃園在地聯盟」指控破壞藻礁生態,聯盟志工昨又發現,業者持續卸載大型機具上岸,痛批縣府縱容破壞藻礁;縣府農業發展局長曾榮鑑表示,臨時碼頭工程沒有在藻礁保護區內,所以沒要求業者停工,但已要求提出更完整的復原計畫。

「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指出,臨時碼頭工程佔地二四○平方公尺,為了讓接駁船順利入港,亞東石化又開挖三千平方公尺的河道,兩次開挖破壞的藻礁都隨意棄置,慘不忍睹。

他說,八月六日揭露後,農業發展局起初表示會要求亞東石化在一個月內提出復原計畫書,但聯盟發現,亞東石化在一個月內即可卸載貨物完畢,換句話說,縣府限期一個月根本緩不濟急,經聯盟八月十五日到縣議會抗議後,農業發展局才改口要求業者在一週內提出復原計畫書。

潘忠政批評,依此期程,亞東石化應該在八月廿二日提出復原計畫書,但農業發展局直到九月廿二日才收到,公權力的怠惰令人匪夷所思,亞東石化昨天又趁著潮水上漲,再度卸載最後一批的大型機具上岸,不免讓人質疑縣府暗地配合亞東石化的卸載計畫,涉嫌包庇、縱容。

曾榮鑑說,亞東石化的施工位置不在藻礁保護區內,縣府才沒有要求停工,也無法干涉工程,且亞東石化已提出復原計畫書,說明工程結束後會恢復原狀;農發局植物保護科長林楨坤表示,所謂一週內提出復原計畫書,是指業者收到縣府公文後一週內必須提出,聯盟指稱的八月廿二日純屬誤解。

林楨坤說,農發局審查亞東石化的復原計畫書後,以草率敷衍決議審查不通過,要求亞東石化一週內重提復原計畫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