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菸繪本 分送小三童宣導拒菸

小朋友閱讀無菸繪本,了解菸害,學習如何拒菸。(記者蔡淑媛攝)

小朋友閱讀無菸繪本,了解菸害,學習如何拒菸。(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25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昨天公開發表全國首創繪製無菸繪本,根據調查,有不少吸菸青少年初次吸菸年齡都在十歲以下,繪本針對小朋友,以活潑的故事和繪圖宣導菸害防制知識,將出版兩千本分送至全市國小三年級班級提供閱讀,一起愛健康。

「愛‧健康」無菸繪本利用主角小學生小彥和小吉接觸香菸的故事,告知小朋友抽菸的危害、如何拒吸二手菸,內容淺顯易懂、故事生動有趣,並依據國健署針對戒斷症候群設計戒菸四招︰「放鬆深呼吸、喝杯冷開水、活動一下及清水沖臉。」

副市長蔡炳坤指出,國健署所做的全國國中生吸菸調查,國中生吸菸率有六.七%,其中初次吸菸發生在十歲以前有廿六.七%,因此針對學童設計繪本;將分送全市兩百卅二所小學三年級每班兩本。

全國仍有四十萬人有吸菸習慣,台中市為十六.七%,台中市成人吸菸率十八%,高中生有十二.五%。衛生局長黃美娜說,若有學校、幼稚園或社團想索取繪本,衛生局公開版權可申請印製。

為鼓勵小朋友閱讀無菸繪本,因而設計拒菸學習單,閱讀完畢並填寫問題就能參加摸彩。目前二代戒菸活動仍持續進行,十月底到醫事院所參加也可摸彩共五十萬獎金,昨天已摸出六十三人,還有六十三個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