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益菌堆肥 仁愛萬豐村有機蔬菜增5成

仁愛鄉萬豐村有農民栽種有機蔬菜已逾20年,目前有10位農民通過有機驗證,產品熱銷至有機商店。(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萬豐村有農民栽種有機蔬菜已逾20年,目前有10位農民通過有機驗證,產品熱銷至有機商店。(記者佟振國攝)

2014/09/25 08: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仁愛鄉萬豐村推動有機農業逾二十年,農民須使用有機肥料,台中區農業改良場特別協助研發有機益菌堆肥,不僅減少蚊蠅孳生,改善生活環境,也改善土壤提升有機蔬菜產量約五成,近幾年來也不受食安風暴衝擊,產品穩定透過有機實體店面與家戶宅配銷售,成為偏遠部落的「綠金」產業。

農改場昨舉行觀摩會

仁愛鄉萬豐村有機農業,近幾年來逐步推廣至法治村武界部落、南豐村、春陽村,為了讓農民使用品質更穩定的有機肥料,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協助部落推廣有機益菌肥及稻殼雞糞堆肥製作,取代未經處理的生雞糞,昨天在萬豐村舊部落舉辦成果觀摩會。

台中區農改良埔里分場長蔡宜峰表示,稻殼雞糞堆肥發酵初期會出現六十度以上高溫七至十四天,可消除大部分的雜菌與蟲卵,添加益菌的堆肥,可以促進有機質分解,降低臭味,也加速作物吸收,達到增進作物產量與品質的效益。

民吳坤錦指出,使用有機益菌堆肥,原本三厘地一期芥藍菜可收八百袋,目前可增加為一千二百袋,每袋半斤計算,增加五成二百斤的收成,效果相當不錯。

針對外界指稱有機農業恐會成為下一個食安未爆彈,萬豐有機蔬菜產銷班班長廖金池表示,從事有機農業,農民的土地、灌溉水源及栽培過程都有驗證單位的嚴格把關,才能銷售至市場,若不合格,負責生產的農民也會被依農產品生產及驗證管理法處以罰鍰,甚至影響後續認證與銷路,農民不會拿自己的生計開玩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