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海洋環境圓桌會議 成大登場

第十五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企業/私人部門參與海洋環境永續性圓桌會議,今年首度移師台南成功大學召開。(記者王俊忠攝)

第十五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企業/私人部門參與海洋環境永續性圓桌會議,今年首度移師台南成功大學召開。(記者王俊忠攝)

2014/09/24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第十五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企業/私人部門參與海洋環境永續性圓桌會議(見圖,記者王俊忠攝),昨天起一連兩天在成功大學召開,台、美、日、中、印尼、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相關領域學者、專家齊聚討論濕地保育、鰻魚資源保育與管理,並制定執行計畫。

成大校長黃煌煇指出,今年會議首次從台北移師台南,海洋保育需要海洋工程配合,成大在海洋工程領域學術地位高,會議在成大舉行,意義格外重大。此次會議主要討論今年八月在中國廈門舉行的第四屆海洋部長會議對於濕地保育、鰻魚資源保育與管理兩大議題結論及訂定執行步驟。

成大水利及海洋系教授高家俊表示,濕地對海洋保育很重要,濕地是海洋永續利用的一環,提供魚類等餌類,也是魚類孵育場之一,一定要好好維護。

在台灣研究鰻苗養殖的權威台大教授曾萬年指出,近年海洋裡的日本鰻苗捕獲量逐年下降,對養鰻業形成嚴重衝擊,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已將日本鰻列入瀕危物種,造成鰻苗減少原因,除了過度捕撈外,河川棲地破壞,使得洄游回大洋產卵的鰻魚數量減少,也是重要因素。此外全球環境變遷引起海水及溪流溫度變化,也可能使鰻魚適應不良,如果人工孵化日本鰻苗有成,野生鰻苗就不致過度捕撈,有助於保育,目前日本、韓國已有能力少量孵化,台灣正急起直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