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助建臨時教室 台南東原學子感恩

位於偏遠山區的台南東原國中罕見增班,慈濟志工援建臨時教室,學生奉茶感恩。(記者王涵平攝)

位於偏遠山區的台南東原國中罕見增班,慈濟志工援建臨時教室,學生奉茶感恩。(記者王涵平攝)

2014/09/24 08: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兩百多位慈濟志工以十五個工作天為偏遠山區東原國中興建臨時教室,學生昨日表演鼓藝、奉茶表達感恩,場面溫馨。

東原國中校長黃添勇表示,六年來,東原國中從不到百人的小校,發展至今年已有將近兩百四十位學生的中型學校,今年還增加一班,因此面臨教室不足的情況,非常感謝慈濟發揮大愛援建組合屋臨時教室,對於學校來說真是及時雨。

教師節前夕,昨日上午在東原國中舉行四間臨時教室啟用儀式及感恩茶會,東原國中學生大鼓隊的精彩演出、證嚴法師的祝福信函、學生跪姿奉茶感恩,期許偏鄉學生的希望與未來。

黃添勇說,上任以來不斷感受到善的力量,特別是東原國中屬於住宿型學校,在各界及教職員、學生的犧牲奉獻、努力之下,使得學校順利成長。

慈濟志工游孟雅代表朗讀證嚴法師祝福信函表示,「國家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人才,施工期間,志工抱著建造自己家園的心情歡喜付出,校方師生齊心投入,孩子在親手付出中培養感恩與珍惜的心。」

黃添勇指出,東山區是全國新住民家庭密集度最高的,當地學子大多是務農靠天吃飯的家庭,能給孩子的教育資源有限,到任後發現學生大都來自隔代教養、單親、失親、新住民、原住民及家境特殊際遇的弱勢家庭孩子,為讓學子能在地就學,不用到外地求學,積極發展為住宿型專長學校。

「因為偏遠,我們願意擔負更多責任」,黃添勇表示,規劃體育、藝文、技藝等三大類實用生活化課程,吸引附近許多弱勢生就讀。學校廿位老師、教練自願陪學生住校,除了讓學生找到自己的性向及價值外,課業也有長足進步,學生人數逐年逆勢成長,令人振奮。

學生代表賴文乾與王舒錞說,慈濟希望工程延續到東原,讓他們與無數學弟妹受惠,希望自己能像慈濟人,有朝一日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