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選舉》簡太郎︰老人免費假牙 潘孟安︰為何當次長不做

搶攻老人票源,簡太郎允諾當選縣長要免費為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裝假牙。(記者李立法攝)

搶攻老人票源,簡太郎允諾當選縣長要免費為六十五歲以上老人裝假牙。(記者李立法攝)

2014/09/24 08:00

〔記者李立法、侯承旭/屏東報導〕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開出免費為老人裝假牙競選支票,每口假牙費用最高上限四萬元,凡六十五歲以上縣民均可受惠,此外,為提升人口出生率,簡太郎還要發放生育津貼,強調若當選縣長一定說到做到,保證不會拖垮財政。

簡營︰65歲以上 上限4萬元

簡太郎表示,屏東縣老年人口達到十三.五四%,比全國平均值高出二%,老人家最怕牙齒不好,影響健康相當大,所以他當選後,要全面為六十五歲以上的老人安裝假牙,全縣老年人口約十一萬,扣除中央對中低收入對象的補助,經過精算後,第一年縣府需支付的費用約一億多元,以縣府財政應無問題。

簡太郎指出,屏東縣人口出生率全國倒數,人口跌破八十五萬,為鼓勵年輕人生育,紓緩人口老化,他若當選縣長,將在財政許可範圍內發放生育津貼,至於實施細節,還必須與專家精算。

潘營︰社會福利 不是只發錢

對此,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潘孟安總部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潘有完整的社會福利政策,下週即將公布,但並未把免費裝假牙及生育津貼納入,「社會福利不是只發錢」。

黃建嘉指出,潘的老人福利著重於營造樂活養老的環境,包括長照及關懷據點的普及化,並提升服務品質;婦幼福利則著重於廣設公托及公幼,並評估閒置校園改為關懷據點,同時可服務老人及嬰幼兒。

黃建嘉強調,簡太郎曾任內政部次長及政務委員,如果他認為免費裝假牙及生育津貼很重要,為何不規劃為全國一致的政策?

屏東縣目前針對經濟弱勢婦女已發放生育津貼,每人補助從三千至一萬元。

此外,屏東縣有十五個鄉鎮已實施生育津貼,以里港鄉的福利最優,第一胎兩萬元、第二胎五萬元、第三胎八萬元、第四胎以上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