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弱勢相扶持 挨餓借錢囑看病

孫先生、王政義的房間雜物堆積,僅容得下兩張單人床,王甚至只用一張躺椅充當床舖,圖為王政義。(記者林郁姍攝)

孫先生、王政義的房間雜物堆積,僅容得下兩張單人床,王甚至只用一張躺椅充當床舖,圖為王政義。(記者林郁姍攝)

2014/09/24 06:00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我還年輕,少吃一餐沒關係。」年約四十的孫先生和七十歲王政義同住在一個窄小的房間,僅以成排懸掛的衣服做為隔間,兩人都是接受政府補助的弱勢族群,孫先生雖自身難保,但還是不遺餘力幫助王,寧願自己餓幾餐,也要拿錢出來讓王看病。

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

孫月領四千七百元補助,王則月領七千元,但王年屆七十,且動過刀身體不好,除支付三千元的房租外,還有醫藥費跟生活費等,七千元根本就入不敷出。孫知道王的情況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就算自顧不暇,也要借錢給王、叮囑他看病,並主動到區公所為王辦理「獨老送餐」。

孫、王兩人的房間雜物堆積,僅容得下兩張單人床,王甚至只用一張躺椅充當床,對年邁、飽受病痛折磨的身體來說無疑是個負擔。

另外,除了本報先前專訪的早餐店,十多年來免費提供清寒學生、弱勢民眾和獨居老人吃早餐之外,公所還跟永和耕莘醫院、某家不願具名的素食店合作,分別提供午、晚餐。

愛心素食店 每月供50碗麵

負責供給晚餐的素食店老闆說,約一年前有位賴小姐找上他們,表示為了還願,將捐每個月五十碗、持續一年的愛心待用麵。一開始,老闆在店門口送麵,但發現很多不是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來「吃免錢」,後來輾轉得知公所的「獨老送餐」,便開始合作。

素食店供給的麵疙瘩一碗動輒八、九十元,有時捐的錢不夠,老闆也不會少給碗數,自掏腰包填補所需。「感謝賴小姐的拋磚引玉,現在有越來越多人捐錢,讓獨老送餐的活動不間斷。」老闆說。

永和區公所社會課專員洪麗華表示,辦理獨老送餐這些年來,看過形形色色的人事物,但孫、王兩人互相扶持的情誼、還有孫不藏私的大愛,真的讓她特別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