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清查閒置空間 闢便宜藝術工作室

2014/09/24 06:00

〔記者涂鉅旻、游蓓茹/台北報導〕為改善台北藝術工作者困境,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推出文化政見,盼市府協助藝術家成立文藝總工會或相關團體,處理藝術家的勞健保、退休制度。柯也主張清查閒置校舍與公共空間,提供一千個便宜工作室,將台北打造為華人界的「文化夢工場」。

柯文哲說,閒置校舍和公共空間除了可解決北市藝術工作空間昂貴問題,還可讓「藝術駐校」、「藝術駐村」,讓藝術家進到校園和社區。至於藝術家居住問題,柯文哲主張和大學合作,大學興建學生宿舍時,一部分將指定為藝術家公寓。柯也主張,將花博公園改造成新的文創育成園區,但未明講細節。

對於柯文哲的政見,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他樂見柯提倡成立文藝總工會,但一來需要中央法規協助,二來若政府協助成立,政府應扮演何種角色?而柯提倡的清查校舍、公共空間當作工作室,就在二○一六世界設計之都的核心計畫內。另外,北市府將把花博公園打造為城市聚落博物館,是否和柯提倡的「文創育成園區」內容相同?

劉維公說,柯的文化政策大多在「解決問題」,且提出的內容「文化局現在都正在做」,沒看到新發想,也沒有更多前瞻性政策,請柯「先了解一下文化局正在做什麼」。

柯文哲另主張,若他當選市長,將興建動漫博物館和北美二館;另外,松菸、華山等文創園區租金都太貴,目前文創園區的BOT合約都該檢討,降低展場租金,並推動獎勵民間私人美術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