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假警被打死 警局長:執勤態度引誤會

2014/09/24 06:00

議會專案報告 堅稱偶發事件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昨天舉行殺警案專案報告,警察局長黃昇勇、信義分局長李德威報告時竟稱,休假中遭毆致死的偵查佐薛貞國當晚是因執勤態度引發誤會、絕無替業者圍事,市議員王世堅痛批,根本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夜店殺警案中,外界多質疑員警有風紀問題,警察局堅持本案屬偶發事件;不過,多名市議員都表示,報告中許多細節交代不清不楚。

一申誡兩小過 挨批高舉輕放

市議員王世堅說,專案報告中,對事情真相交代不清,懲處只有一支申誡、兩支小過,質疑本案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市議員顏聖冠也說,警察被打死讓民眾對社會產生惶恐,讓人質疑台北市黑道猖狂,警察尊嚴掃地;市議員何志偉說,警察和有前科的份子聚餐飲酒,通報機制根本出了問題。

北市刑大坦承 七成夜店圍事

黃昇勇表示,目前僅有員警的行政疏失處分,風紀部分由檢警偵辦中,本案發生後更嚴格加強巡邏密度,進行大規模臨檢。北市刑大則坦承,初估應有七成酒店或夜店有黑道圍事,黃昇勇也說,刑法中沒有「圍事」一詞,若無犯法也很難管。

另外,對當晚在樓上慶生的鄭姓小隊長和有前科的人聚會,黃表示,會檢討警察與特定對象接觸的規範。

市議員許淑華也指出,數據顯示,北市國高中生被歸列為交友關係複雜、需要關懷學生數有一四五一人,但軍訓科卻僅將廿三人列案輔導;她說,教育局每年編列三百多萬元做防治幫派滲入校園專案預算,卻完全不用心,市府官員要如何確實管制幫派潛入校園問題?

教育局主秘陳順和表示,廿三名列案輔導的學生是需要全力關注的,並非就不關注其他學生;陳也說,學校軍訓室也都和警方有訊息交換,對黑道狀況都有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