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苑裡稻田彩繪 「三陽開泰」吸睛

苑裡稻田彩繪,明年就是農曆羊年,所以選定「三陽開泰」為主題,吸引民眾目光。(苑裡鎮農會提供)

苑裡稻田彩繪,明年就是農曆羊年,所以選定「三陽開泰」為主題,吸引民眾目光。(苑裡鎮農會提供)

2014/09/24 0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苑裡鎮農會每年大事之一,「稻田彩繪」,因明年將逢農曆羊年,苑裡鎮農會利用二期稻作在山腳藺草文化館前彩繪出三隻小羊,取代一期稻期間的黃色小鴨,同樣吸睛。

苑裡鎮農會日前將空拍圖放上臉書專頁,吸引不少網友回應按讚,直呼好可愛。苑裡鎮農會指出,明年就是農曆羊年,所以選定「三陽開泰」為主題,在藺草文化館前約四分地大的農田,進行稻田彩繪。

苑裡利用幾種不同顏色的改良基因水稻設計圖樣,在二期稻作期間,設計符合十二生肖主題圖樣,已成為在地特色景點,吸引民眾參觀拍照。

苑裡鎮農會總幹事劉昌軒說,這次的「三陽開泰」小羊圖,預計觀賞期可維持到十一月,有興趣民眾請勿錯過。不少民眾見到農會PO出空拍圖後,紛紛稱讚有深度,誇獎農會的用心。並預計印製在農民曆上,分送給會員。

農會期望將稻田變成「平面的廣告看板」,推廣農業以增加農民收益。共有六名美工、技術人員接受各機關團體客製化委託設計圖案,曾接受彰化縣、台南市及台中市委託彩繪稻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