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枯雜草長 公園像荒地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一路旁的綠能園區大公園,許久沒人去除草、澆水與維護環境,導致行人步道兩旁雜草長的比人還高,還沒入秋就有多棵樹木枯死。(記者王駿杰攝)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一路旁的綠能園區大公園,許久沒人去除草、澆水與維護環境,導致行人步道兩旁雜草長的比人還高,還沒入秋就有多棵樹木枯死。(記者王駿杰攝)

2014/09/24 06:00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民眾反映,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一路旁的綠能園區大公園形同荒廢,許久沒人除草、澆水與維護環境,導致行人步道兩旁雜草長的比人還高,且有多棵樹木枯死,替這些植物感到惋惜,好好的綠能公園環境,蓋好後竟然就擺著荒廢,相關單位應該要重視。

縣府工務處說,由於外包廠商沒落實環境維護,才造成該公園荒廢,目前已將廠商停權,送工程會審議並懲處,會盡快另發包廠商改善環境。

附近居民張小姐說,該公園雜草叢生,還有多棵樹木枯死,月前好像有縣府人員到場拍照,感覺又要更換一批新的樹木下去種植,已經枯死的樹木大概又要被當垃圾處理掉了,新樹木也好、舊的樹木也好,管理人員一旦將樹種下後,能否定期維護呢?

昨天記者實際到場勘查,該公園大約有十多棵樹木已呈枯死狀,同時地上遍布野狗糞便,惡臭難聞。

竹北市民代表陳凱榮說,昨天接獲民眾反映,就趕往現場查看,附近居民抱怨該公園的樹木已經不是第一次枯死,之前就補種過,除了種樹的季節不對,平常也缺少人維護,實在很可惜,希望縣府相關單位能和民眾一起努力維護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