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六課輔喊停? 香中︰月底開辦

2014/09/24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香山高中家長投訴指,原本學校有意願幫高中部學生週六加強課輔,但因學校老師不願意配合,導致這學期開始學校不開週六課輔,家長擔心學生課業會趕不上,未來升大學恐落後其他學校。

香山高中校長謝大才解釋說,學校並沒有不開週六課輔課程,過去週六課輔班主要針對高中數理班學生加強而設,高一新生進來後,因還未分文組或理組,也還未有段考,因此還沒對高一學生開週六課輔,學校未來會針對學生的差異化個別教學,也會開辦補救教學等課輔,家長不用太擔心。

投訴家長說,香山高中有國中和高中,很多家長擔心孩子未來的升學情形,很認同學校週六開設加強班的用心,但上週參加班親會後得知學校因老師不願意配合週六加強課輔班,因此這學期開始不再有週六課輔,讓家長很失望,擔心學生課業趕不上。

陳姓家長說,很多學校都有為國中學生安排第八堂課,甚至國一就有暑期課輔,且為高中學生加開週六課輔班,目的都是要提昇升學率,沒想到學校卻因老師不願意配合而不開加強班,不少家長很擔心香中的升學率,不管國中升高中或是高中升大學,因此希望學校能針對想加強的學生開課,給學生公平的競爭機會。

香中校長謝大才表示,學校過去僅針對高中數理班有開週六加強班,但今年學校已爭取到一筆專款專用經費,會開差異化教學及補救教學課程,因正值開學,還在了解學生的差異性,應該月底就會陸續開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