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惜福分享愛 兩千舊衣免費拿

台中市環保局募集2萬件舊衣,其中品質較佳的2000件,昨日供免費領取,吸引民眾前往尋寶。(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環保局募集2萬件舊衣,其中品質較佳的2000件,昨日供免費領取,吸引民眾前往尋寶。(記者張菁雅攝)

2014/09/24 08:00

環局分類 尋寶民眾說賺到了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回收物不是垃圾,還能化成愛心。環保局將廢棄自行車重新修繕,捐給社福團體,並募集二萬件舊衣,其中品質較佳的二千件,廿三日供民眾免費領取,吸引民眾前往尋寶。

環保局去年十一月起推動到府回收廢棄自行車服務,避免民眾棄置,今年共到府回收三百卅輛,除了送到寶之林園區整修後出售,環保志工也協助修復五十三輛二手自行車,經由社會局轉介捐贈給世界展望會等五個社福團體。

環保局昨天也在台中州廳舉辦「回收惜福,讓愛循環」活動,除了捐贈二手自行車,之前募集約二萬件舊衣,從中整理出三千件品質較佳的二手衣,其中一千件捐給社福團體,另二千件就在現場讓民眾免費領取。

環保局將衣物分類,方便民眾挑選,由於天氣轉涼,長袖衣服、外套最受歡迎。民眾說,這些衣服看起來都很新,有些質料還不錯,買起來要花不少錢,如果尺寸剛好合適,等於賺到了。

環保局表示,二手衣平常在寶之林園區、清淨園區都有展售點,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五也會到陽明市政大樓設攤,有需要的民眾可前往選購。

另外,台中市目前列管輔導的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約一千八百名,環保局今年獲得十四家企業提供總價廿八萬三千元的物資,包括保險、醫療包、反光背心等,環保署也補助購置六十六台手推車,昨天由副市長黃國榮代表轉贈個體業者。

黃國榮說,台中市人口持續成長,光靠環保局人力,難以滿足市民需求,資源回收個體業者與環保志工給予很大協助,並呼籲民眾做好回收工作,讓資源循環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