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到烏日 地方憂交通

2014/09/24 06:00

〔記者俞泊霖/烏日報導〕明年台灣燈會主燈將在高鐵台中站區腹地登場,由於規劃已具雛形,市政府昨下午在烏日區舉辦簡報,並聽取地方意見。地方人士對於交通問題憂心忡忡,很擔心遊客乘興而來敗興而歸,市議員吳瓊華更說「不要讓喜羊羊遇到灰太狼」,市府則強調會做好配套。

觀光旅遊局表示,羊年台灣燈會有三大燈區,高鐵台中站旁腹地是主燈區,呈現科技智慧與創新傳承,豐原燈區則有交通部觀光局副燈,規劃呈現在地活力與多元文化,台中公園燈區則會有十二年前的羊年主燈再現,搭配光影水舞互動展演。

地方對於台灣燈會能在烏日區舉辦,多樂見其成,但對於交通動線規劃,卻憂心忡忡。烏日區仁德里長洪炳煌建議,成功嶺有廣大腹地,應研議開放為停車場。市議員吳瓊華建議,展演團體運用在地資源,交通更要妥善規劃,別讓「喜羊羊遇到灰太狼」。

市府參議施肇芳說,市府籌備燈會首重交通和衛生,由於燈區廣達十七.八公頃,估計恐要逾千個流動廁所;至於交通問題,會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儘量引導車流至周邊暨市區停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