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噸染餿食品 中市府銷毀

台中市府昨天銷毀3萬3千多公斤染餿製品,光是盛香珍就多達3萬1千多公斤,衛生局人員忙著清點送往焚化爐。(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府昨天銷毀3萬3千多公斤染餿製品,光是盛香珍就多達3萬1千多公斤,衛生局人員忙著清點送往焚化爐。(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24 08: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餿油風暴屆滿三週,台中市府昨天銷毀三大宗染餿製品,盛香珍、味丹和這一鍋問題油製成的產品共三萬三千四百一十二公斤,包括奶酥餅乾、泡麵的油包和麻辣鍋底等六個品項,送進后里焚化爐銷毀,目前染餿業者共廿家仍剩餘四萬八千七百零四公斤封存產品,將在十月底前銷毀完畢。

還有48噸 10月底前處理

副市長蔡炳坤也在焚化爐現場向市民信心喊話,染餿產品都已下架回收銷毀,廿三日當天就銷毀四成,保證市面上架產品全安全無虞,確保吃得安全,呼籲消費者不要恐慌。

衛生局一早兵分三路前往盛香珍(成偉食品)、味丹和這一鍋公司啟封、清點問題油製品,包括盛香珍巧克力豆奶酥、斯普娜普蛋酥、經典奶酥三項共約三萬一千一百五十六公斤,量大到得出動起重機,分批載運到焚化爐。

衛生局也在味丹企業封存半成品蓋世牛肉調味包約一千零五十六公斤、這一鍋餐飲的麻辣鍋底、鴨血豆腐乳約一千二百公斤,一併送往焚化爐同步銷毀,至於味丹仍有四款湯麵的油包染餿共三萬四千公斤也將擇日全數銷毀,但麵塊未被污染,將由農業局協助業者回收做為下腳料飼料利用。

衛生局稽查,強冠問題油品流入台中市約二萬三千六百六十八公斤,二十家的食品、餐飲相關行業中餿,一萬七千八百八十一公斤已製成相關食品,未使用的五千七百八十七公斤問題油已責令業者退回上游,由強冠公司統一銷毀。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邱惠慈表示,太陽堂、春水堂、裕珍馨、阿根早餐等多家業者問題油製品,太陽餅、米糕、粽子、蛋餅皮等品項, 大多已被消費者吃下肚,回收產品也將擇期陸續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