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RT上路近2月 議員批狀況多

民進黨四位議員昨天聯合業務質詢,質疑BRT上路迄今,仍有多項問題未解決。(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四位議員昨天聯合業務質詢,質疑BRT上路迄今,仍有多項問題未解決。(記者唐在馨攝)

2014/09/24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為什麼從台中火車站開車到靜宜大學,「會比BRT還快」?為什麼坐BRT要等紅燈?為什麼在BRT車站內,「連查詢下一班BRT何時來,顯示器都未上線」?

缺優先號誌、行控中心 比開車慢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楊典忠昨天質詢交通局長林良泰,BRT通車迄今近兩個月,仍有優先號誌未上路、閘門未關、刷卡感應不靈等問題,尤其梧棲行控中心迄今沒有進度,讓人懷疑「BRT六線齊發都是假」。

而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賴佳微更指出,交通局宣稱,BRT在尖峰時間三分鐘一班、離峰六分鐘一班,但現在常常看到同時出現三班、四班BRT,甚至有人在車站看過同時出現六輛BRT,「這是行控中心上路了嗎」?交通局控制的班表,正確嗎?

議員何文海並表示,因為沒有優先號誌、沒有行控中心,交通局現在宣稱BRT從火車站開到靜宜大學,大約要四十五分鐘,但他有朋友實測,同一路段開車只要四十分,他說,「這樣也叫準捷運」?

沒法知下班車時間 全線通車無期

而議員楊典忠、賴佳微則說,目前BRT車站內,裝設有類似報告下班BRT何時到的系統,但一直沒有上線,換言之,一般民眾在車站內等車,並不知「還要等多久才有下班車」,兩人痛斥:「等公車有即時通報,難道BRT連公車都不如」?

議員陳淑華說,交通局從原本宣稱今年六月BRT要全線通車,一直到現在,仍然有很多問題未解決,她問林良泰「到底何時能夠全線通車」?林良泰竟然回答「沒有時間表」,他強調,現在仍是試營運,馬上就會進入「正式營運」。

但四位議員則痛斥,交通局針對BRT發明了很多名詞,現在還有「試營運」到「正式營運」,讓人無法接受,這是把市民當「白老鼠」,沒有做好,就匆促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