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野炊 草嶺國小木桌椅變砧板

草嶺國小校內木造桌子被到校野炊、野餐遊客當成砧板,刀痕累累。(草嶺國小提供)

草嶺國小校內木造桌子被到校野炊、野餐遊客當成砧板,刀痕累累。(草嶺國小提供)

2014/09/24 08:00

校園野餐製造髒亂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鄉草嶺國小木造校園佇立在雲海中像人間仙境,吸引許多遊客造訪,但有遊客在校園野炊、野餐,木造桌椅變成砧板傷痕累累,師生、家長不捨,只能在假日義務巡視,勸阻破壞校園行為。

草嶺國小校長曾智豐指出,新校舍今年情人節落成,木造建築環境幽美,假日時經常可見遊客全家到學校參觀、散心、野餐,甚至有人在學校內升火野炊,為讓遊客有地方坐著欣賞美景,學校在二樓觀景台擺放一組木造桌椅,沒想到卻被當成砧板,桌面刀痕累累。

曾智豐表示,遊客野餐後留下大量垃圾、菸蒂,加上帶狗進入校園,假日後校內隨處有狗大便,另外學校不是觀光景點,廁所沒有提供衛生紙,竟有欠缺公德心的遊客,把大便黏在牆壁上,衛生紙也隨地亂丟。

假日過後要大掃除

草嶺國小國小部有十七名學生、幼兒園有六人,師生人數少,每次假日後第一天上課都要大掃除,學生抱怨遊客沒公德心,看到學校木造桌面上的刀痕,有學生建議學校把木造桌椅都收起來。

草嶺國小家長會長陳善軍指出,學校是木造升火野炊危險,聽到學校師生反映,覺得不可思議,好幾位家長假日經過學校,若看到校園有遊客,都會主動進入查看,發現有不當行為會上前勸導,順便充當導覽員,介紹學校及草嶺值得一遊的景點。

曾智豐表示,學校美麗景色很開心與大家分享,但請遊客發揮公德心,愛惜公物,不要留下垃圾及狗大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