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2無車日 台南公車同步熄火22秒

綠巨人、超人與美國隊長等Cosplay「超級巨星」跟青春正妹,在火車站前一同舉牌宣導「無車日」環保愛地球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綠巨人、超人與美國隊長等Cosplay「超級巨星」跟青春正妹,在火車站前一同舉牌宣導「無車日」環保愛地球活動。(記者洪瑞琴攝)

2014/09/23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九月廿二日是世界無車日,也是台南公車日,南市與全球約一千五百個城市同步響應無車日活動,市長賴清德、議長賴美惠率交通局長張政源、環保局長張皇珍等人,昨日下午二時廿二分一到,與公車司機一同關掉引擎,全市公車也配合響應「熄火廿二秒」愛地球。

響應九二二無車日,市府選在台南火車站前發起「官方版」快閃活動,由綠巨人、超人與美國隊長等Cosplay「超級巨星」,踩高蹻、舉標語宣導低碳愛地球,市長賴清德也在下午二時廿二分這一刻趕到,共同宣導。

策劃單位原打算「熄火廿二秒、按三秒鐘喇叭」快閃形式,但考量喇叭齊鳴反而引來噪音問題,因此作罷,賴清德在現場贈送「無車日」紀念徽章給市民,拿到的民眾非常開心。

賴清德表示,九二二世界無車日,也是台南公車日,同在這天舉辦活動別具意義,希望鼓勵市民多搭乘公車,喚醒綠能意識,他自己也以身作則,公車日當天搭乘公車跑行程。

張政源表示,法國在一九九八年首創「無車日」,鼓勵車主在當日放棄使用私家車,使用大眾運輸工具、騎自行車,或步行,二○○○年被歐盟納入環保政策內,全球約卅八個國家、一千五百個城鎮加入,南市是環保低碳示範城市之一,與國際接軌,為地球環保貢獻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