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傑出農業專家黃卓治研發》檸檬乾新技術 連皮吃不苦澀

黃卓治研發新技術,將連皮帶籽的檸檬做成檸檬乾。(記者邱芷柔攝)

黃卓治研發新技術,將連皮帶籽的檸檬做成檸檬乾。(記者邱芷柔攝)

2014/09/23 08: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科技大學「活性天然物技術研發中心」主任黃卓治,投入農產品加工逾十年,今年發表新技術將連皮帶籽的檸檬做成檸檬乾,除了獲得業者洽談技轉,黃卓治也獲選為今年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黃卓治說,檸檬皮中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成分,包括黃酮類、聖草酚、川陳皮素等,實驗證實能有效降低血糖、促進人體代謝、抗氧化等,但很少人能連皮直接吃下整顆檸檬,一般市售檸檬皮又經過大量糖鹽醃漬,效果大打折扣。

一蒸一曝 一週完成

黃卓治說,新的檸檬加工技術,是以傳統處理中藥陳皮「九蒸九曝」的方式為基礎,並改用遠紅外線,把必須歷時三個月的曝曬過程變成只要「一蒸一曝」,一週就能完成。

市售檸檬乾多是切片後,以大量的糖、鹽醃漬去除檸檬苦味,新加工技術則強化檸檬果實內部酵素的功能,用自我分解原理去除苦澀物質。

黃卓治說,實驗成功的檸檬乾,沒有任何人工調味,復水後能看見完整果粒,檸檬所含的膳食纖維、果膠、維他命C等成分也被完整保留,經過水煮後湯汁帶有檸檬清香,可以熱飲也可冰鎮飲用,煮水後不苦澀,整顆檸檬連皮都可以吃。

黃卓治研發新技術,將連皮帶籽的檸檬做成檸檬乾。(記者邱芷柔攝)

黃卓治研發新技術,將連皮帶籽的檸檬做成檸檬乾。(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