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再3月畢業 1個月輔選、2出訪

台北市長郝龍斌卸任前仍密集出訪,目前人在美國紐約,下月還要去南非。圖為他今年一月間出訪瓜地馬拉首都瓜地馬拉市,與總統培瑞茲及當地人士合影。(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郝龍斌卸任前仍密集出訪,目前人在美國紐約,下月還要去南非。圖為他今年一月間出訪瓜地馬拉首都瓜地馬拉市,與總統培瑞茲及當地人士合影。(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4/09/23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任期倒數三個月的台北市長郝龍斌,近來仍密集出訪,前天趁颱風夜搭機飛往美國紐約,參加二○一四城市氣候領導獎典禮,下月將赴南非開普敦參加二○一四世界設計之都活動。北市府統計,郝任內八年出訪或國外考察高達三十一次,比上一任市長、總統馬英九二十八次還多,據了解,結束出訪後,郝將從下月底起請假一個月,投入年底輔選。

拚輔選 擬下月底請假

郝龍斌年初就透露,將傾全力為所有國民黨提名的參選人輔選,親近郝的市府官員說,十一月二十九日是選舉投票日,按慣例,通常在投票前一個月進行輔選,郝有意十月底向市府請假,第一仗便是為連勝文「抬轎」,把藍營選民的票催出來,也會配合其他縣市參選人的時間全力輔選。

郝龍斌自九十六年起多次安排出訪,包括出國演講、招商、考察市政建設、觀摩古蹟、參加論壇及旅展等,甚至連日本的包機直航記者會也不忘到場。

秘書處指出,郝第一次出訪是安排十天赴澳洲演講並到新加坡考察,九十九年及一百年連任後,郝龍斌出國次數都有六次,創下任期中出訪頻率最高的紀錄。

今年任期最後一年,同樣規劃六次出訪,今年一月訪問姊妹市南美瓜地馬拉等城市,郝龍斌率團一行十二人,共花費四百五十多萬元,出國規模及經費都是八年來最高。

比馬多 8年出國31次

另秘書處對照,馬英九八年任期出訪次數共計二十八次,出訪美國、宏都拉斯、日本等國的城市,單次出訪經費最多約兩百五十萬元,當時是參訪義大利、瑞士等歐洲各國。

郝龍斌到本月為止出國已三十次,若加下個月十一日至二十日到南非的開普敦參加「二○一四世界設計之都活動」,是第三十一次,等於世界五大洲走透透。

市府:出國都為公務

北市府暫代發言人孫廷龍說,市長出訪都是公務所需,推廣行銷北市,此次到紐約參加典禮,因北市是亞洲唯一入圍城市,還會拜訪紐約市長及當地政要,是難得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